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恳谈会在淮台企召开
时间:2017-06-22

近日,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恳谈会在淮台企敏安汽车召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青,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生及敏安电动汽车的配套供应商们出席恳谈会。会上,供应商们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恳谈会上,对于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产业的原因进行了探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青认为,有以下三个原因:一、国家层面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政策支持力度会不断加大;二、新能源汽车市场越来越被看好,消费者接受度越来越高,市场前景广阔;三、江苏对苏北定位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能再走粗放式的发展老路子,要守住绿水蓝天、金山银山,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绿色发展的支柱型产业,正好契合淮安产业发展。

淮安已集聚和兴汽车、威能、韩泰轮胎、实联长宜、江兴汽车部件等多家企业,奠定了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同时,淮安是劳动力大市,以往是人力输出,目前已经是人口净流入,并且众多高等院校资源能够为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人力和人才支撑,因此,"淮安具备了新能源汽车承载能力",周青说,"希望通过此次恳谈会,能再吸引一批上下游配套项目落户,并期盼敏安电动汽车供应商们看好敏安,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更看好淮安。"

据悉,敏安汽车是敏实集团投资的第一家整车生产企业,成立于2013年,一期注册资金1.3亿美元,总投资83亿元的生产基地已全面开工,去年敏安获得第5张纯电动乘用车生产牌照,2018年底将完成四大工艺厂房建设并具备量产条件,2019年初产品正式上市。敏安汽车目前已全面掌握了电机、电控、电池等核心零部件技术,在上海、嘉兴、宁波、南京等地建立了项目公司。(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