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安区台办召开台资企业座谈会
时间:2017-06-23

为进一步了解台资企业在淮安区发展情况,提升服务台企的水平,6月19日下午淮安区台办会同经济开发区、金融办召开了台资企业座谈会。淮安区台办副主任吴冬、开发区管委会和金融办业务负责同志以及落户开发区的8家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台资企业,有已经在淮安区发展了十多年的富毅制衣,也有正在安装设备的捷群电子。台商普遍称赞淮安区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好,适宜企业发展,吸引了他们在此聚集。虽然目前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但在淮台企今年以来的整体效益较好,呈现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肯定效益的同时,几家台资企业负责人也提到,淮安区经济环境与苏南相比还不够成熟,企业发展与政府规划有时不能很好的接轨,希望政府能够在产业对接方面给予支持。同时也有台资企业负责人提出,目前针对台企的金融支持优惠力度不大,虽然之前出台了《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但具体操作企业不是很了解。对此,开发区管委会和金融办为企业作了解答和说明;吴冬表示,台办会持续跟进台企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