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清江浦区:争创第二批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
时间:2017-06-23

今年来,清江浦区台商服务中心积极争创第二批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不断推动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建设取得新成效。

首先,制定创建方案。按照《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建设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制定了《清江浦区台办申报第二批"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创建方案》,全年按序时进度推进各项活动的落实。

其次,建立五项制度。包括:清江浦区台商服务中心服务承诺、清江浦区台商服务中心工作职责和服务内容、清江浦区台商服务中心受理台商投诉规定、清江浦区台商服务中心投诉协调规范、清江浦区台商服务中心走访台企工作机制。

第三,成立两个载体。包括:成立台商权益协调保障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涉台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推进协调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成立服务台资企业顾问团,聘请法律顾问,维护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台商权益协调保障委员会和台资企业顾问团的作用,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积极为区内台商台企排忧解难,解决生产、生活问题。

    通过半年来的创建,清江浦区台商服务中心制度逐渐完善,服务水平越来越高。下半年,我们将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以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和健全服务网络等为重点,推动创建工作走向深入。(淮安市清江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