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安区“四举措”助力台资企业发展
时间:2017-10-12

今年以来,淮安区台资企业积极走转型升级之路,加大科技研发,淘汰落后产能,产品附加值得到提升。区台办主动作为,积极采取措施,帮助日恒电子、安佑饲料、协兴包装等多家台资企业发展,推动台企转型升级。 

  一是强化调研分析。加强对区内电子、机械制造等台资企业的调研,先后走访了富伟机械、日恒电子等多家台资企业,重点了解台企经营状况、转型升级、产品市场前景、市场占有情况、市场趋势动态等情况,从宏观和微观上掌握区内台企经营的最新状况,及时发现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申报科技项目。联合经济开发区、区科技局等单位积极开展台资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帮助企业做好资料准备、程序办理、对上沟通等各个环节工作,积极争取科技投入项目资金,降低企业生产成本。2017年以来,共扶持台资科技项目2个。 

  三是做实技改专项。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帮助台资企业争取产业发展基金,鼓励区内台资企业加大环保、节能等技改设备投入力度,引导台资企业上马新工艺、新设备,提高产品附加值,助力全区工业经济做大做强。 

  四是强化对台招引。积极捕捉上海、东莞、昆山等台资集聚高地项目信息,重点对接有产业转移意向的企业。今年以来,淮安区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先后拜访了苏南多家台资联谊会会长;同时,积极开展赴台招商,与岛内企业达成了多方面合作意向(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