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安区台办:以创新理念增强服务本领
时间:2017-10-16

年来,淮安区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创新开展对台工作,为台资企业转型发展营造创新环境,推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增强企业创新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台资企业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淮安区台办联合区科技局、经济开发区召开台资企业科技创新座谈会,就台资企业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洽谈,并广泛收集企业意见。同时,通过多种途径,向台商大力宣传国家和省市关于鼓励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宣传推介全市旗舰型、领军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经验与做法,引导广大台商转换思想、更新观念,走创新驱动、内涵提升式的发展轨道。 

二是激发企业创新动力。自省科技创新40条政策实施以来,淮安区台办积极对接,主动落实,协同相关部门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科技型台资企业应享尽享。对区内在建的捷群电子、贝特里弗智能制造等企业,鼓励企业新上高端设备,增强技术研发;鼓励参与工业经济贡献奖、设备投入奖和产出效益奖考核,为企业争取项目奖励资金,让科技力带动更多的生产力。

  三是助力企业创新转型。加强对高新技术台资企业申报政策的宣传,精心做好政策解读、申报辅导、流程提醒等工作;建立重大台资项目联系人制度,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走访台企,积极为企业研发、引才、攻关、申报各类项目等提供全程服务,以"101%服务"承诺和"店小二"式的专业与精细精神助推台企创新转型发展。(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