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涟水县台办:消防进台企 护航十九大
时间:2017-10-20

为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预防火灾及处置事故的能力,近日,涟水县县台办邀请县消防大队,为涟水县台资企业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培训会上,授课人员系统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生产车间报警和自动灭火装置的基本原理、灭火器的使用和火场逃生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消防知识。同时建议各企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疏散预案,经常性的开展防火检查和预案演练,以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讲座结束后,消防大队还组织各企业进行了一次灭火疏散演练,实际操作灭火器。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各企业纷纷表示应该多举行一些这样的活动,增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使员工掌握了火灾预防与自救工作的基本常识,推动了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