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清江浦区台办:“四个同心”走访走心
时间:2017-11-16

在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中,淮安市清江浦区台办会同区工商联党员干部和部分民营企业、台资企业高管走入基层,走向一线,走进城乡居民家庭,深入排查纠纷矛盾,设身处地帮困解忧,真正让大落实落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

实施同心精准扶贫行动。该区台办会同区工商联先后挑选出5个有较强经济实力、热心公益事业、自愿参加的爱心企业,和经济薄弱村结对,开展"村企同携手,致富进农家"活动,帮助联系村制订发展规划,理清发展思路,参与民生工程,狠抓环境整治,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农民就业,提高农民收入。

实施同心助学圆梦行动。该区台办和区工商联一起发动广大民营企业家和部分台资企业,参与捐资助学或"一对一"结对助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努力打响清江浦企业家"爱心助学"这个公益品牌。

实施同心共度传统节日行动。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民企垄上行·节日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送上企业家的关心和关爱,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呵护。

    实施同心共建服务平台行动。该区台办主动融入,积极参与,联合多部门搭建"融资服务、维权服务、科技服务、培训服务"四大服务平台,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韩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