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清江浦区台办:“五个注重”提前谋划明年对台工作
时间:2017-11-16

清江浦区台办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抓早、抓细、抓实,提前谋划明年对台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梳理各领域工作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以"五个注重"描绘明年对台工作新"蓝图",展现明年对台工作新气象。

注重整合资源,探索机制创新。清江浦区系原清河、清浦两区合并而成。鉴于此,该区台办明年将着力整合资源,构建整体对台工作大格局。以"1+3"模式,将区台办机关及区台胞台属服务中心、区台属协会、区侨联纳入大统战归口管理。设置办公室及中心、协会、侨联等机构,并健全区、乡镇(街道)、村(居)"三级"对台工作网络,解决基层对台工作无人管事、无钱办事问题,为明年对台工作高效运转鸣锣开道。

注重项目考核,做到工作任务化,任务项目化。区台办机关及区台胞台属服务中心、区台属协会、区侨联近期召开务虚会,会上将集中交流明年对台工作实施方案、街道村居对台工作方案、基层党建计划、同心系列精准扶贫以及明年全年培训工作等7个方案和2份项目清单,研究2018年全区对台工作考评细则、宣传调研考核办法等,推进明年全区对台工作项目化、实战化、持续化和规范化。

注重建章立制,强化以制度管人。明年该区对台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此,该区台办将量身打造,制定出2018年度有关政风肃纪方面的14条党风廉政责任制及考核追究办法,规定全区对台工作所有成员必须做到"六严守十二禁止",为建设"讲政治、敢担当、强作风、重本领"的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夯实规矩和纪律基础。

注重对外宣传,提升对台工作影响力。制定2018年度信息调研考核办法,要求系统内在职人员每人每月报送对台工作信息稿件不得少于4篇,全年不少于40篇。其中:被区级采用不得少于30篇、被市级以上采用不得少于20篇、被省级以上采用不少于10篇。对完成任务人员,单位将按照比例给予奖励,完不成信息任务的要向分管领导说明情况。

    注重基层实践创新,打造基层特色品牌。明年,着重围绕党的十九大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大部署特别是关于对台工作的要求,全面抓好基层对台工作干部的培训和指导,就建设什么样的新时代对台工作提出研究成果,因地制宜创建一批基层对台工作的特色品牌,助推对台文化交流经贸合作,不断提高对台工作水平。(韩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