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清江浦区台办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
时间:2017-12-02

清江浦区台办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中,结合实际开展"学文件明方向、读好书学榜样、抓落实见行动"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把学懂弄通做实,忠诚履职尽责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学文件明方向。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分层次迅速学起来。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十九大开、闭幕式盛况,及时组织科室和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相关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确立了围绕十九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开展部门工作的大方向。

二是读好书学榜样。结合十九大文件学习活动主题,向党员干部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魅力周恩来》和《党员干部不可不知的50部党内法规》等书目。在支部开展的读书心得体会交流中,大家结合《魅力周恩来》书目学习,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革命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新的成效。大家认为"习总书记在陕北梁家河七年知青时期的艰苦磨砺令人震撼,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深刻体悟和践行总书记始终不渝的信念、一心为民的情怀、实事求是的品格、改革创新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清江浦区实现追赶超越贡献应有力量。

三是抓落实见行动。坚持学习、工作两手抓,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问题。安排明年工作注重与十九大报告对台工作作出的新要求、新部署相结合,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个方面,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做好今年工作着重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对标找差,迅速掀起推进落实工作热潮。(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