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立足对台工作本职 争做职业道德模范
时间:2017-12-13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我们要立足对台工作本职,争做职业道德模范,做实做细各项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争做职业道德领跑人

道德模范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是可以学、能够学的标杆,是可展示、能推动的社会风尚。榜样示范引领的力量最能催人奋进,我们要以道德模范为标杆,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涵养道德情操,自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引领者,争做职业道德的领跑人。要紧密结合对台工作实际,积极挖掘和树立对台系统内的先进典型,宣传和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对台干部的尽职履责、热情服务、争先创优的精神。

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争做职业道德领跑人

积极适应新时期对台工作形势要求,加强对台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对台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一是每周学习《两岸关系》、《台湾工作通讯》,了解中央、基层对台工作开展情况;二是深刻领会十九大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牢固掌握对台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三是组织开展与实际工作相联系的业务拓展培训,通过观摩学习、经验座谈等方式,提高对台干部的政策观念、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强化对台交流服务工作,争做职业道德领跑人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切合。我们基层对台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对台工作新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任务,做好对台文化经贸交流合作、服务台胞台属台企、维护台胞台属台企合法权益等方面工作,要从祖国统一大业大局着眼,主动为台商、台胞、台属服务,推动淮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