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清江浦区台办多措并举 实现精准化帮扶
时间:2017-12-18

进入严冬季节,淮安市清江浦区台办多措并举实现精准化帮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台办系统的关爱,及时送到困难家庭的心里。

逐户走访。清江浦区台办对挂钩的街道社区,进行逐户走访调查。重点是:本人情况、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保险缴纳、致困原因(大病或特发性事故)、本人诉求等。对这些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备案,以便进行精准帮扶。

上门慰问。对于挂钩的困难户家庭生重病或发生特发性重大事故住院等情况的,清江浦区台办及时进行上门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困难家庭感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健全档案。这次走访调查结束后,清江浦区台办将进一步完善、规范困难户家庭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困难户家庭进行建档,对已经脱贫或其他原因不再符合困难户家庭的,及时在系统中进行注销,确保精准帮扶。(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