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安区台办:科学谋划对台交流交往工作
时间:2017-12-20

今年以来,淮安区台办始终把对台交流交往工作作为展现成绩和作为的突出抓手,对台交流交往呈现出"更频繁、更特色、更出彩"的积极态势。明年,该办将继续加大对台对台交流交往工作的力度和深度,主动谋划对接,积极履职尽职,重点抓好"两大活动"

一方面开展"千年古城 韵味淮安"文化交流活动。淮安区台办明年拟开展淮安.新北"千年古城 韵味淮安"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主题为"千年古城 韵味淮安",计划在10月下旬开展邀请台湾新北30名初高中学生来淮安区参观4。活动旨在扩大淮安区在台湾青年一代当中的影响,拟分四条主线开展,以千年大运河为重点,游览漕运文化、河下古镇等景点;以西游文化为重点,游览吴承恩故居、西游主题乐园等景点;以美食文化为重点,游览淮扬菜博物馆、岳家茶撒等景点;以名人名著为重点,游览淮安府衙、沈坤状元府等景点。

   另一方面开展对台商贸主题交流活动明年淮安区台办计划组织公务赴台团组5批次,分别由区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外资、台办的区领导带队,计划在4月、6月、8月、10月、11月各组织一次,通过高频率赴台树立"聚焦台资、招引台企"的鲜明导向,打造台资集聚效应。(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