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2017涟水县对台交流合作再掀新华章
时间:2018-01-03

2017年,淮安市涟水县台办紧紧围绕市台办中心工作,突出对台宣传,夯实涟台发展基础。秉承加强涟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方针,充分发挥涟水优势,不断扩大涟台人员往来,拓宽涟台交流渠道,扩大涟水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搭建涟台交流合作的"连心桥",对台交往取得新成效。具体表现在"三个越来越多"。

一是来涟考察人员越来越多。邀请台商来涟参加经贸、文化等专题考察交流活动,截止2017年11月,共计接待来涟考察交流台商、学术团体、产业协会等21批次443人次,来涟考察交流人数实现大突破。通过加强涟台交流,不断提升情感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感,为涟台经贸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台资落户越来越多。总投资1亿美元的全稳农牧科技智能化科技生猪养殖暨科技饲料加工项目,年产10万套高档木门的淮安市乐阳建材,总投资2500万美元的瑞恩帝儿幼教产业园落户涟水。涟台之间呈现出融合发展、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县域台资集聚新高地建设初显成效。

三是民间交往越来越多。主办淮安台商论坛涟水分论坛、涟台合作恳谈会、常来常往涟台基层交流等重要活动,签署企业来涟投资、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倾力为台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召开台商服务座谈会,联合台企开展"护航十九大 消防进台企","金秋涟水缘,两岸共明月"中秋联谊等活动,不断增进在涟台商与政府之间的交流。

    今后,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2017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开展行之有效的涟台经济和文化交流活动,扩大交流覆盖面和参与度,不断深化涟台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涟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