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清江浦区台办“四个强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时间:2018-02-02

清江浦区台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遵循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理念,以"六个强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

一是强化组织机制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清江浦区台办党组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首先从落实主体责任抓起,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有计划、有措施、有监督、有总结,从而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有力,措施落实得力、共同参与强大合力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政治学习制度,永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时,全办人员及时收听收看,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路线方政策进行学习和解读,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了重点讨论。

三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双争"活动实效开展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清江浦区台办结合"争做优秀干部"、"争做合格党员""双争"活动开展,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履行党员义务,坚守理想信念,清江浦区台办利用现有的办公用房,建立了一间30多平方米的党员活动室,内部布置了党旗、入党誓词、党员权利和义务、入党程序和各项活动制度等内容,为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搭建平台,提供阵地。

    四是强化民主监督制度,坚持守住党纪国法最底线。为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江浦区台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内警示教育片、劳模先进事迹展示片,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对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要求,把是否遵纪守法作为对其基本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民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好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党内生活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对相关人事变动,先进模范表彰、重大活动安排,大额经费开支,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创新创优项目申报等工作在党组会上进行研究确定或通报,实现党务会务公开常态化。(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