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阴区创新驱动抢占台资产业发展制高点
时间:2018-04-03

3月22日,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第一台设备进厂,该公司相变存储器工厂正式竣工运营,属全国首家。"从开工到主厂房封顶,仅仅用时9个月,这可能是淮安项目建设史上的最快速度。"时代芯存相变存储器一期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有产业基金的引导是该项目能够迅速落地、稳健推进、后劲十足的重要原因,项目真正享受到了模式创新释放的红利。"

2月中旬,德淮半导体推出"微光快拍"系列首款新品——AR1337,成为本土CIS新选项,中高端手机新卖点,并实现量产供货。据了解,该公司已成功申请专利208项、实用新型专利90项,取得授权专利355项,成为淮阴区打造千亿级半导体"芯"城的强大引擎。该区更以半导体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三大主导产业和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为主要内容的"3+X"为产业发展方向,占据产业发展制高点。

淮阴区在全市率先探索和实践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撬动等项目集聚新模式,主动邀请专业机构编制主导产业发展规划,主导产业方向明确,实现百亿级重大项目突破:时代芯存等百亿级项目快速建设,123亿元的德淮半导体二厂开工建设。同时,淮阴区突出企业、商会、行业协会等作用,出台十条优惠政策,为项目集聚创造条件。2017年,该区共完成新开工项目9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4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完成新竣工项目84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6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