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台湾客商来涟考察
时间:2018-04-04

4月3日,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主席、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会长、香港金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国赞,台湾里长协会副会长、副总召庄罗仁等一行来涟考察。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市侨联主席周翔,市台办副主任徐宜祥,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涟水县委副书记刘爱国,涟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雄威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在观看了真实记录台企台商在涟水奋力打拼历程的微视频《好戏涟台》后,王向红向胡国赞一行简要介绍了涟水县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她说,涟水有着崇文重教的深厚底蕴,有着城水相依的自然生态,全县空气优良天数达到80%以上,有着"空、铁、水、公"的区位优势。近年来,涟水县积极抢抓各项政策机遇,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农业化建设步伐,做大做优做强载体平台,按照城市规划做优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县域台侨资集聚新高地,努力将涟水建设成为生态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王向红希望省侨联继续关心、关注涟水发展,今后更多地宣传涟水、推介涟水,把更多的资源和更好的项目推介到涟水,介绍更多的客商来涟考察,寻找双方合作的空间和平台,涟水将始终秉承"101%"的服务理念,成立专门服务团队,营造优越投资环境,全力做好帮办服务工作,实现双方共享共赢。

胡国赞和庄罗仁表示,通过多次参观考察,感觉涟水民风淳朴、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生态环境和交通优势让人印象深刻。下一步,将瞄准涟水未来的城市规划和产业规划,围绕发展壮大食品行业的目标定位,努力寻求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企业和地方共同发展。

会上,涟水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双方关心的话题与合作事宜等方面内容,和客商们进行了具体交流沟通。座谈会前,客人们还先后参观了县规划展示馆和博物馆。(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