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盱眙县召开台企观摩暨台商座谈会
时间:2018-04-13

4月11日下午,盱眙县台企观摩暨台商座谈会召开。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主任张士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柏,县政协副主席张本华出席活动。浦发银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县台办全体人员,县内台商代表参加活动。  

会前,张士标一行先后前往了家禾旺饼、慕中农业、华光农业等台资企业。

张士标指出,国台办把唯一一块全国性的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给了淮安,省委省政府也出台了专门扶持淮安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支持台资发展的政策加上淮安人文底蕴深厚,自然坏境优美,物产丰厚,这种种有利的条件都可以为台资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可以为台资企业的生存发展提供扎实的基础。张士标要求,市、县台办要发挥牵头部门的作用,联合各个部门做好积极贯彻落实国台办出台的惠台31条政策,把这些惠台的政策落到实处,真正促进台资企业在淮安、盱眙的发展

张柏指出,目前台资已成为盱眙县利用境外资金的一个重要来源,这些台商项目和资金的引进,既为盱眙带来资金、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又促进了盱眙产业结构优化与提升和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张柏要求,县台办要增多类似今天活动的交流次数,加大台资招引的力度,要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和相关部门的沟通来更好的为台资企业服务。

会上,县台办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县检察院、市场监管局、浦发银行就如何服务台商作了交流发言;台商代表就在盱投资的情况和感受作了交流发言。(盱眙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