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清江浦台办:“四提”行动蓄势而“做”
时间:2018-05-14

今年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台办围绕区委"作风提升年"总体部署,以"提神、提能、提效、提优"为引领,持续开展"实施‘四提’行动,助力跨越发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沉潜而"学",蓄势而"做",达到了台办系统思想境界、能力素质、工作成效、政治品德大提升初衷。

在提振精气神上蓄力。近期,该区台办举办了大讨论活动。围绕"我为对台工作如何作贡献",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开展"我为对台工作献一策"、"台办金点子征集"等活动,持续造浓参与、支持大讨论的氛围。开展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发挥先进典型激励作用,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典型"推选,组织"企业家风采"专题宣传等活动,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在比先进中找到差距,在学先进中提高素质,在赶先进中促进工作。

在提升业务能力上蓄力。该区台办做到沉潜而"学",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读书交流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实行定期集中学习日制度,推动台办系统将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习惯和追求。举办"同心大讲堂"活动,推进台办成员学习先进理论、接受前沿知识、汲取优秀经验。深入调查研究。支持台办机关、台胞服务中心、台谊会以及乡镇(街道)负责对台工作的联络人开展"调查研究月"活动,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确定选题,考察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目前已经有10多条反映社情民意的稿件被国家、省、市级媒体采用。

在提高办事成效上蓄力。该区台办做到蓄势而"做",制定工作任务书。机关、各科室通过全面梳理近阶段和全年的重点工作,制定了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形成主体清晰、权责统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其次,打造工作品牌。支持各科室结合各自优势,最大限度地利用自身资源,着力打造一批亮点工作,努力形成一科室一特色、一科室一品牌,不断提高对台服务成员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水平。第三,探索建立科室工作综合评价机制,指导各科室将各类活动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努力形成各科室自身建设、专题调研、社会服务、综合工作 "四个有机结合"的综合评价机制。

在提优政治品德上蓄力。该区台办认真开展专题教育。在对台服务成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深化台办系统所有成员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巩固新时代对台服务人士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举办征文活动。在全区对台服务成员中开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对台服务成员提升政治修养,提高行动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担当务实精神。目前已收到优秀文稿4篇。(清江浦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