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安市富士康实验小学开展入队仪式
时间:2018-06-19

6月13日下午,淮安市富士康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庄严而隆重的"戴上红领巾 奋进新时代"入队仪式。此次活动共有263名一年级小学生光荣的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少先队员。

映着鲜艳的队旗,入队仪式在熟悉而亲切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庄严地向队旗行队礼、唱队歌,老队员给新队员授戴红领巾。大队长带领全体队员宣誓。这一刻,队员们个个握紧拳头,无比激昂,坚定爱国信念,勤奋学习,决心迈好人生的第一步。接着,校领导为一年级六个中队授旗。最后,分管德育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全校少先队员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

整个入队仪式规范而隆重,激发了全体队员加入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让每位队员明白:入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新起点,是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的第一步,今后成长的道路还很长,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队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