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盱眙县考察团赴南京台湾青创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8-06-27

为学习借鉴南京台湾青创学院运行模式及发展经验,625日,盱眙县台办主任刘青松一行4人到南京台湾青创学院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考察学习,通过考察和座谈交流,考察团对学院的整体情况、运营模式和运行机制,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通过短短半天的考察学习,盱眙考察团收获颇丰,借鉴南京台湾青创学院经验,加对盱眙农创学院在政策、资金上的全方位扶持。

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简称青创学院)于2017年7月5日正式挂牌成立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一所依托东南大学、江宁九龙湖国际企业总部园及两岸名企联合成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始终秉承"架设两岸青年连心桥,构筑就业创业强磁场’"的理念2017年9月18日,青创学院获批"江苏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2018年5月3日,青创学院获批"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青创学院目前运行良好,江宁区台办整合各类资源,为青创学院举办就业、创业活动申请专项资金,为学院与政府、企业牵线搭桥,成为青创学院发展的坚强后盾。(盱眙县台办朱树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