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淮安区专题调研外贸台企经营状况
时间:2018-08-10

近日,淮安区台办副主任吴冬带队奔赴日恒电子,专题调研中美贸易战对企业进出口业务的影响,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和应对举措。

作为淮安区重点外贸台企代表,日恒电子2018年上半年共出口销售各类电子产品6170万元,进口机床等生产设备共1149万元。与往年同期相比,企业外贸形势总体趋稳向好。据介绍,企业今年的外贸订单量尚未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订单量维持在正常的经营波动范围内。同时,企业生产设备、原材料等也不含有美国进口件,企业生产成本保持稳定,未受影响。总体而言,贸易战对台企影响较小。

吴冬在听取企业相关汇报后指出,外贸企业要积极做好应对贸易战准备,适时调整企业进出口结构,以免遭受波及和传导影响,区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区内台企发展,为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保障企业正常往来贸易。(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