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莲结两岸 骑遇金湖”
时间:2018-08-10

1000多公里的距离,隔不断淮台之间的真挚情谊。在这骄阳似火、热情如歌的八月,淮安迎来了来自台湾的16名中小学生和4名教师代表参加2018"莲结两岸 骑遇金湖"两岸青少年运河骑行活动,与金湖吴运铎实验学校20名师生一起在绚烂的季节,与美丽的荷都金湖邂逅一段 "骑遇"之旅。

8月4日,来自台湾台湾西苑高中、 立人初中、大鹏小学20名师生一行来到淮安。在市台办的悉心指导和金湖县委县政府的精心安排下,在这几天的时间里,荷花荡景区、尧帝古城、漕运博物馆、淮安府署、淮扬菜博物馆、西游记博物馆、韩信故里历史遗存及自然景区留下了他们最美的倩影。通过实地参访,台湾青少年了解了金湖的山清水秀的荷文化,走进了淮安的多姿多彩的大运河文化、有声有色的西游记文化和有滋有味淮扬菜文化此外,此次交流活动还通过体育互动的形式加深了情感,绿道起点公园和柳树湾湿地公园里欢声笑语的骑行、激烈的淮台中学生羽毛球酣畅淋漓的对决、全国小学生手球赛事紧张激动的观看,让两地中学生在运动中展现最活力、最绚烂、最美好的青春,也拉近了他们心灵的距离,结下真挚纯正的友谊。

8月8日,闭营仪式上,同学们依依惜别,几天的相处转瞬即逝,到了临别时刻难舍难分。长亭外,荷风送香气,青春不散场,待明年,山清又水秀,再为荷而来!(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