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县区台务
盱眙县台商踊跃办理居住证
时间:2018-09-03

9月1日是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的第一天。盱眙县台办陪同县台商协会部分台商前往县企业服务大厦公安局办证窗口,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长永工贸郑添财总经理,第一个来到窗口,拍照、复印、指纹录入、签字确认,他说:"这下好了,今后在大陆乘坐交通工具、购房置业、子女上学等就和大陆居民一样方便了,我家小孩现在读小学,一直到到高考上大学,都能享受优惠政策,在大陆生活创业更安心了。"瀚赢农业科技总经理李芳霖先生全家四口人,一起高高兴兴的来到窗口,认认真真的办理居住证,他说:"台湾亲人家有事,本来前几天就要回台湾,八月中旬,新闻上了解大陆出台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申领办法全家人就推迟了返台的时间,第一时间赶到窗口办理,享受大陆给台湾同胞的福利大礼包。"

盱眙县台商协会陈建华会长的手机一上午一直响个不停,一些暂时不在盱眙的台商,焦急地向他打听居住证办理流程与办理时间,并表示回盱后第一时间办理居住证。短短两小时时间不到,盱眙县已有九位台商办理完成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录入手续。(盱眙县台办朱树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