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园区建设
优质服务源于细节 ——打造清江浦区101%贴心服务
时间:2017-07-27

               近年来,淮安市清江浦区在推进台资集聚高地建设进程中,以创建全省台商服务示范点为抓手,以台企台商需求为导向,以台企台商满意为目标,不断深化"101服务"内涵,用101满意服务构筑起台商服务高地,让台商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节日问候

我们每逢中秋、春节,都要举办台商联谊活动,作为联谊联络台商的重要渠道,通过与台商及台籍管理人员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台办联系台商、台资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台商有一种认同感,信赖感,为台商创造一个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的投资环境,让台商创业在清江浦、发展在清江浦、满意在清江浦。

心系台企

想企业所想,送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面对面倾听台商心声,我们建立台企联络员制度,台办人员每人挂钩3户,要求每季度上门一次,与台企负责人保持经常化联络,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台商台胞生活情况,实现对挂钩企业动态跟踪,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矛盾,保障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排忧解难

关于台企棕榈泉实业有限公司反映的要求企业完成税款申报、补缴事项问题,我们想台商所想,急台商所急,区主要领导召开了多次协调会,通过多个部门的积极沟通和协调,最终帮企业找准了问题的症结,找到了解决困难的办法,即将棕榈泉实业现有两幢厂房固定资产变现,95亩土地款由工业园区负责划拨给棕榈泉实业,总价值2700万人民币。棕榈泉实业公司的负责人对协调的最终结果表示十分满意。

在服务台商台企的过程中,我们积极营造优良的投资环境,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正当权益,只有这样,才能将台商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