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园区建设
台湾企业家代表团考察国信淮安工业园寻求产业合作
时间:2014-10-22

    10月22,台湾龙邦开发公司执行长罗长春、台湾晔陞实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助理叶宝玉、台中河南同乡会理事长路复国博士等一行20余人组成的考察团在浙江大学光学工程研究所罗明教授以及淮安地方政府人员的陪同下,到访江苏省国信集团淮安工业园。
    台湾的电子信息产业、化学工业及金属机械工业是其三大优势产业,在亚洲乃至世界占有相当地位,以半导体与液晶面板为龙头的科技产业引领台湾经济发展已有十年之久。淮安是新兴的工业城市,特别是台资企业高度集聚,台湾富士康集团淮安科技城、明基达方电子、台玻集团、康师傅、旺旺集团、膳魔师等“大个头”台资企业纷纷来淮投资,累计已有近千家台资企业入驻淮安,正在逐渐形成继深圳、东莞、昆山之后的国内第四大台资高地。为更好地便于淮台企业人员交流,淮安将于10月26日开通淮安—台北航线。
    交流中,考察团首先观看了园区的规划宣传片,他们对园区的高起点规划十分肯定。随后,园区领导向台湾客人介绍了国信淮安工业园的政策优势、资源要素、基础配套、产业定位、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回答了台湾考察团成员的提问,表示愿意为台湾考察团在国信淮安工业园投资兴业提供良好的平台。部分企业代表还就led、电子信息、芯片等产业到园区投资项目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后续将进一步联络和推进。
    交流后,考察团还参观了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园区重点企业国信淮安燃气电厂。(来源:淮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