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园区建设
淮安招商引入农业台企 特色经营触动本地农民
时间:2015-07-17

    “南有昆山,北有淮安。”淮安是江苏又一个台资高地,除了康师傅、旺旺、福满多等知名台企,还吸引了一批台湾农场主赴淮创业。人民网和淮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聚焦发展上水平”融媒体淮安行活动日前走进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
    创业园位于淮安市淮阴区码头镇,来自台湾的农场主们在这里从事优质农产品种植、休闲农业、出口农产品加工物流业、农业生物制品以及台湾新品种和实用技术研发、示范推广。景台农业科技发展(淮安)有限公司在当地农场占地约670亩,建有温室大棚、台湾文化主题馆,主要种植台湾稻米、水果甜玉米、美浓甜瓜、草莓、黄秋葵等。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恭宾介绍,他们做的观光农业项目对本地农民产生很多触动。“我们刚开始种草坪时,本地农民都劝我们,说种草没效益,不如把空地都种上农作物。但正因为有草坪,生态园才有了视觉景观,才有了供孩子安全玩耍的空间,所以我们生态园的生意越来越好。后来,本地农民也意识到观光农业要比传统农业效益高,就纷纷来取经。”
    淮安皇达花卉有限公司是一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位于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内,占地286亩,总投资800万美元,主要致力于台湾特色蝴蝶兰品种的引进和栽培。
    如今,这里的台资农业企业让越来越多的本地农民意识到,农业也有很多“创意玩法”。(来源:人民网)